首页 > 典当百科 > 成都典当行的汽车抵押程序

成都典当行的汽车抵押程序

发布时间:2020/06/09   丨   浏览人数:1117

一、顾客向典当行申请办理汽车典当时,典当行相关工作人员应分步核查顾客的接受条件。债务人一定要拥有彻底民事行为能力意识,无异常不良记录;抵押机动车辆一定要为合理合法拥有,不可以有争端等信息内容。随后规定要求顾客出具相应的证明材料。一个是车主信息证明材料,如身份证原件或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原件、法人授权书等;二是机动车辆相应的材料,如汽车购买专用发票正本、车辆登记证书、机动车驾驶证等。

成都典当行的汽车抵押程序

二、之上信息内容审批后,在机动车辆检测环节中,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依据二手市场对定价进行评估。这是因为在汽车典当环节中,非常容易碰到较为复杂的情形,没办法建立市场价格的共享,相关工作人员可以利用二手车交易公司对定价进行评估,从而得出一个合理、科学的市场价格。

三、报主管批准,明确抵押额度。主管应依据检车结论和债务人情形明确抵押额度。抵押额度是在对抵押机动车辆进行专业评估后,考虑到机动车辆本期折旧和抵押后的处置,给予机动车辆的相对适度的抵押额度。

四、签署合同时,要到机动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质押贷款登记表格,典当行应提早与顾客就汽车典当的额度、期限、成本等信息内容达成一致后签订合同文本。

五、领用现车,开具入库登记押金,领用现车。当铺和车主要亲自对机动车辆进行检查,填写机动车辆状况明细表,仔细检查机动车辆的缺陷和有缺陷的部位,并由车主信息进行确认和签名,防止那时因赎出产生争端。

六、抵押到期后,债务人应偿还所有借贷本钱,典当行应到机动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机动车辆质押贷款材料,债务人应赎出抵押机动车辆及相应的凭据。

本文关键词:成都典当行,成都汽车抵押,成都车辆典当,成都押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