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当百科 > 典当行的发展史

典当行的发展史

发布时间:2019/12/19   丨   浏览人数:1651

当铺活动在我国兴起特别早,当铺出现于在我国的南北朝时期,近代中国典当业自1987年恢复正常,在1994年划入中央人民银行安全监管,如今典当公司不管特性和措施都和以前不一样,典当公司主要是以财产做为质押物开展有偿服务有期借款融资需求的非银行金融企业,典当公司不但出示融资需求服务项目功效,它还可以为大家出示对当物的鉴别、评定、作价等服务项目功效。这几年来,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趋势,在我国典当行业也处在一个飞速发展趋势的阶段,渐渐开启特许连锁经营新时代。

南北朝时,当铺通常是由佛教寺院经营管理,以衣服等特定物作抵押物;唐代时,主要是由皇室贵族官僚资本开办店面,从事专业当铺活动,这一种店面通常被称为质库;宋代时,当铺被称为长生库,这段时期抵押物的物件除黄金白银珠宝玉器外,还包含奴婢、牛马等物件;明代阶段,被真正称之为当铺,许多商贩以典质为业;清代当铺早已非常普遍性,这段时期当铺经营管理金融资本大多数来自于清内务府高官和宦官;开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官僚资本银行业、国民党某些地方政府也设立公典、公当。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当铺也中断运营,一直到1987年才恢复正常。

历经二十几年的发展趋势,如今的典当业在便捷广大群众现在的生活,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方式,推动个人私营经济发展趋势层面充分发挥了积极主动的功效。现代化典当公司坚持“以当户为中心”,加强服务质量,传播当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