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当百科 > 成都到典当行购买二手奢侈品已成潮流

成都到典当行购买二手奢侈品已成潮流

发布时间:2019/12/20   丨   浏览人数:1449

相对于专柜新货,典当行的一些绝当品的性价比更高。一些典当行还会不定期举行奢侈品绝当品的拍卖会,所拍卖的奢侈品价位优势十分明显。

与过去几年相比,今年到典当行淘奢侈品的客户越来越多,尤其是年轻人。比起在网上买奢侈品,到典当行去买奢侈品更让顾客放心,一些典当行还提供售后免费护理。

成都到典当行购买二手奢侈品已成潮流

虽说典当行是一个准金融机构,以往所开展的业务也比较传统和有限。但随着典当行紧跟时代的潮流以及自身不断的创新,典当行也越来越“时尚”。

众所周知,以前,到典当行进行典当的大多是一些传统物品,例如黄金首饰、古玩字画、翡翠玉石等,一些顾客或者行家去典当行通常也是淘这类传统物品。

然而,近两年,除了这些传统物件以外,一些国际上流行的奢侈品也成为民品典当的主力军,例如世界名表、名包、钻石等,这些都可以称得上是典当行的创新业务。

相对于专柜新货,典当行的一些绝当品的性价比更高。一些典当行还会不定期举行奢侈品绝当品的拍卖会,所拍卖的奢侈品价位优势十分明显。例如,有一家典当行拍卖的一款名包是三拼色金口的爱马仕手提包,原价40多万元,起拍价仅27.4万元,一款LV手提包,原价1万多元,起拍价仅3000元,起拍价均不到市场价的一半,但成色都到了九成新。

很多拍卖品都是客户抵押在典当行里,到期未赎的物品,典当行经过协商后,进行售卖。起拍价均比市场价低很多,折扣最低的达到3.5折。

对于消费者而言,典当行有哪种手段能确保这些物品的真伪?有典当行人士表示,典当行在经手这些奢侈品时,都聘请了十分专业的鉴定师把关,对这些奢侈品都经过了层层鉴定,消费者大可放心购买。

2016年以来,到典当行典当奢侈品的以及“淘”奢侈品的顾客日益增多。尤其是一些“包包控”,喜欢经常换换行头,所以会把自己淘汰的包包到典当行进行绝当,再“淘”一些看中的包包。

一些顾客也已经逐渐习惯典当行去淘货。在他们看来,拥有奢侈品已成为一种品质的象征,去典当行绝当奢侈品可以周转资金,而购入奢侈品也是一种价廉物美的选择。事实上,对于不少普通的“入门级”的奢侈品玩家而言,先到典当行里去“淘宝”,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如今典当行里的一些“淘宝”常客以前都是去商场专柜购买奢侈品。最近两年,她们开始关注到奢侈品典当及销售业务。她们在典当行不仅能典当了自己已不太喜欢的奢侈品,同时还购买了不少。

“长年累月下来,我已经买了二十多只名牌包袋,但有的品牌包袋现在已经不太喜欢,也没太大用处。”有典当行顾客表示,“而且时间长了难免会旧会脏,甚至会有部分的磨损,而这些名牌包袋价值都不菲,用一段时间就扔掉太浪费,所以拿了一部分到典当行去进行绝当。”

“现在,我购买奢侈品的第一选择是典当行,如果没有满意的,再去商场转转。”上述顾客透露,自己平均一两个月就会到典当行里看看有没有新货。

中国已经进入了奢侈品热销时代。在这股热潮的带动下,不少收入有限的“潮人”开始走进典当行“淘宝”,因为这里的时尚奢侈品典当品类主要是国际一线品牌,但价位都只有市场售价的30%到40%。

有典当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购买绝当的奢侈品,他们会提供正规的票据,但不会提供原始的购买发票。但是,购买名包、钻石等奢侈品,典当行可以提供后期免费的护理。但如有损坏需要修理,则需另外交费。

典当行人士建议,首先一定要选择客源较多、信誉有保障的典当行;其次最好自己具备一定的鉴定能力,或者在购买时可以带上懂行的朋友;在典当行里看到心仪的二手奢侈品时,也不要心急,详细咨询后再购买,同时可以参考一下市场价格。

另有业内人士也提醒道:“买的当品一定要索取当物发票,查看品质。典当行毕竟不是专柜,在售后服务上存在一定的差距,所以购买廉价名品,还是要看准了再下手。”

典当逐渐行成为“验真专柜”

随着各种作用的深度挖掘,典当行除了“典当融资”的主营业务外,还不断“被发现”了妙用。继此前存车库、保管箱功能后,典当行又一次成为了消费者们的“验真专柜”。

如今,购物渠道不断更新,消费者购物有了更多的选择,除了商场,还有不少的人选择到淘宝或各类网络购物平台选购珠宝玉石、手表、化妆品等各类物品,一方面价格便宜了不少,另一方面“专柜验真”的种种保证更让人深信不疑。

尽管不少网站表示“支持专柜验货”,而大多数消费者到商场中为网购商品“验明正身”时,却被告知不提供专柜验货服务。也就是说,网购商品是真是假,事实上难以得到准确结论。

为求证商品真假,有不少消费者想到了典当行。有典当行工作人员介绍道:“拿着物品来鉴定真伪和价值的客户不少,还有些消费者一次拿着几件不同的物件来询价,除了在网上购物的消费者外,还有一部分是收到礼物了想问价还礼的。而来典当行来鉴定主要集中在翡翠玉石类的饰品和手表等贵重商品。”

据了解,曾有顾客拿着简单包装的翡翠挂坠来到典当行,让鉴定师帮忙看是否A货,并请专家评判价格是否合理。由于是在网上购买,顾客此时并未将商品款直接给到卖家账户,想在付款前请专家鉴定再决定。经过专家的鉴定,货品没问题,价格也比较适中,这位顾客最后放下一颗悬着的心,满意而归。

从典当行方面了解到,去典当行来鉴定的主要品类是翡翠玉石类的饰品和手表。一方面玉石类商品鱼龙混杂,“水太深了”,玉种水色的些微不同,价格就相差几百上千。而手表就更为专业,有的假货表壳、带、冠都跟真品极为相似,甚至就是真品,但关键部分的机芯是假的或翻新,价格比正品便宜3-5成进行销售,非专业人员根本检验不出。

目前,大型的典当行一般都具有专门的鉴定师。以珠宝鉴定为例,不少典当行的鉴定人员,首先是学珠宝鉴定出身,其次还要通过不定期参加各类培训和讲座,学习行家经验。还有典当师表示,为了把好安全关,也会针对性地专门学习鉴别真伪技能,另外,还会不定期实地观察高仿产品,了解目前制假的最新伎俩。

利用典当行的鉴定专家来做购物“专业支持”是典当行又一妙用。不过,业内人士建议在网上选购商品一定要选择大品牌、信誉高的店面购买,以免买到假冒伪劣商品。特别是购买贵重物品的时候,最好到有信誉的商场或卖场实地看到实物后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