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当百科 > 成都钻石典当时,哪些钻石更具备保值价值?

成都钻石典当时,哪些钻石更具备保值价值?

发布时间:2020/04/03   丨   浏览人数:1080

对于很多朋友来说,想进行小额抵押时,选择钻石饰品进行抵押借款,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很多朋友用钻石饰品进行典当时价格总是感觉不理想,这很大原因在于当初购买钻石的时候,很多常识您不了解,今天成都金炬典当行典当师就跟大家讲一下哪些钻石更具备保值价值。

成都钻石典当时,哪些钻石更具备保值价值?

第一、是否保值和购买的价格有关系吗?

其实钻石想要保值,与您当时购买的价格是有关系,但是越贵的钻石越保值这并不一定。钻石和黄金一样,也会按周期调整价格,而这一部分增长的价格,基本属于增长的自然价值增幅,如果您购买钻石时超过了增幅价值过多,即使您的钻石品质非常好,也很难起到保值的作用。


第二、在典当的时候钻石都可以保值吗?

只有品质达到要求的钻石才具备保值能力,同时才具备投资、升值的可能性。

能够达到收藏、投资价值的钻石,要参照整体的品质,也就是4C数字。重量并不是能决定钻石能保值,也要根据颜色、净度、切工来综合考量,除非是非常大颗,不然的话达克拉钻石也一样存在颜色不佳、切工工艺差、净度不够等问题而影响收藏价值。

保值的钻戒它的品质一定要高,回收一克拉以上的钻石时,最好提供有权威机构认证的证明,这样会有一定的附加值。但是30分以下的钻戒几乎卖不了多少钱,回收价格基本在几百块。毕竟钻石典当、钻石回收此类业务属于二次流通范畴,比原价低也是情有可原的。


第三、典当行的评估价格从何而来?

在典当行进行钻石典当,以评估师在进行钻石评估时,是根据钻石的4C分级标准进行鉴定评估,参考国际钻石价格,进行品质确定。在确定钻石品质后,会根据回收市场行情进行评估进行最终估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