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当百科 > 黄金质押去典当行最便捷

黄金质押去典当行最便捷

发布时间:2019/12/19   丨   浏览人数:1700

4月中旬的时候,金价下跌引发了市民抢购黄金的现象,不少人不惜将全部资金一并掷下,如今却发现手头已经无钱可用。看着手头的黄金,或许真有点“捧着金饭碗要饭”的感觉。不少人既然抢购了黄金,现在自然不会将黄金售出,那是亏本的买卖,可是真的要用钱怎么办?或许可以用黄金来做质押。

黄金质押去典当行最便捷

黄金质押并不是新鲜事物,属于个人质押的业务之一,主要场所是银行和典当行。不过,各家银行都对进行质押的黄金有一定的要求,比如农业银行能够办理质押的是自营或代理买卖的实物黄金,额度一般不低于2万元。工商银行基本只接受市面上买卖的金条,对于金饰,由于很难定价,所以基本不接受。同时要求申请人必须有用处证明和拥有该黄金的证明,并且需要承诺不进入证券市场、期货市场和用于房地产开发、股本权益性投资,不得用于借贷牟取非法收入。

而典当行和银行质押不同,不仅收金条,也收金饰,只要纯度达到要求,都可以收。典当行的手续也相当快速,一般从验货到放款不超过一天,像黄金这种物品,速度更快,可能当场就能放款。另外,银行会对资金用处有一定规定,比如说不能投资证券等等,但典当行就相对简单,无论买房还是做生意,典当来的钱都能用,在这个方面,典当行具备无与伦比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