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当百科 > 2019年关将近成都典当行生意火爆

2019年关将近成都典当行生意火爆

发布时间:2019/12/19   丨   浏览人数:1619

银行向中小企业贷款,这对银行来说会带来不良贷款的隐患。今年银行的不良资产出现上升,银行对风险控制也更加严格,这使得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 

2019年关将近成都典当行生意火爆

从典当行融资成本不低 

每到月末、季末、年末三大考核时间点,银行都会收紧信贷,有不少需要用钱的企业主只能选择通过典当行用自己的豪车进行融资贷款,大多数典当行在为有融资需求的车主办理业务时,均能最大限度地做到手续便捷、放款迅速。 当中小企业经营急需资金进行短期周转时,就会想到典当行。当企业有长期资金需求的时候,典当行并不是好的选择。所以从成本角度来说,典当最好的融资期限一般在一到三个月,最长不超过半年。 一般情况下,典当行的长期融资成本还是比较高的。典当行的月利率通常为4%左右,由此可见,典当行的长期融资成本远远高于银行贷款利率。 

中小企业融资难典当行成融资渠道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现在中小企业的数量越来越多。中小企业数量变多,融资需求也随之非常旺盛。 由于国有银行偏好国企,国企尤其是大型国企几乎垄断了银行的信贷资源。加上中小企业规模不大、盈利水平不稳定、信用相对较弱,银行向中小企业贷款,这对银行来说会带来不良贷款的隐患,因此有很多中小企业在它急需资金的时候去常规的银行渠道和平台不好解决,比“地下钱庄”更安全的典当行自然就成了它们的选择。 今年年底小企业典当量增多,主要是因为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更加凸显。欧债危机影响持续和国内原材料价格节节攀升、招工难、人民币升值压力也进一步加剧了小微企业生存的困境。 目前,在中国一些大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典当行与小额贷款公司等充当起了“第二银行”的角色,与银行贷款相比,典当具有融资贷款规模小、信贷门槛低、对客户信用要求相对宽松的优势,这些优势也逐渐被企业主们认可。